各位讀者應該都比較熟悉耀仁那時從開始接觸Sedona Method(瑟多那釋放法)、接受自己是個宅男這個事實後,才開始裝潢家裡,從舖石子地到後來全部貼木地板的故事…

先讓我用我們的貓做見證…

4a83e7dd050cb.jpg 【之前:上面是胖寶,下面是米基】

4a7f030dd7a6b.jpg 【之後:左邊是胖寶,右邊是米基】

 

他說的也沒錯,只有在自己肯下定決心弄房子時,才會真的煥然一新,因為在我去澳門前也常幻想說去IKEA可以買很多東西來佈置,但是那時正好也是他的事業比較不那麼順的時候、又隨著我去澳門工作,然後他那時還沒「想通」他是個宅男的事實,所以社子的工作室維持了好一陣子舖石子地,一直到了2008-我們在物質財富上各自都很豐收的一年,當我暑假帶學生從美國回香港再自行回到台灣時,終於看到他說的大改造--全部自己弄的地板,整個還蠻溫馨的…

而且果真是個大宅男,一個人、頂多再加兩隻貓,但是東西「多到跟貓仔毛」(台語)一樣!

往好處想說,「恩,那我再過一年回來這地方是可以住人的!」

只差沒有可以大顯身手的瓦斯爐而已,跟在美國的home媽家比起來,這一點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因為物質滿足了,發現少了一些東西,所以他開始研究Sedona Method,於是家裡也跟著從地獄變天堂,所以說來我還要感謝Lester Levenson老師,因為他說的比我說的有用,可以讓一個宅男動手去打造那間本來老舊老舊的房子…

 

不過呢,當我正式搬回來台灣時,我的阻力正要開始…當你擴張到一定程度時,宇宙會把你踢到另一個階段,前提是你有想過要這樣!

在澳門時我還有自己的一間房,回到台灣,我卻是和爸媽同一間大房分開兩張床(其實搬來台北後搬了幾次家,我一直沒有真正屬於自己的房間)…也快30了,都回來台灣了,差不多也該看看房子了,之前他一直還是習慣原本打造後的工作室,對看房子提不太起勁,主要也是覺得可能是看心酸的,因為覺得不錯的房子、連在三重重劃區單位都是千萬起跳…剛辦完「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讀書會,書裡有提到每個人迎接的彩蛋(挑戰)不一樣,在我和他都有共識是不是接下來要習慣的金錢數字單位要往上調高時,宇宙透過買房子這個課題讓我們大大的迎接了我們的彩蛋,也因為這樣,他才想通是該看看房子了…

 

一個來自布袋漁村的國中女孩,在不得已搬來台北後,心中一直想:「有一天我也要成為有錢人,有一天我也要住夢想中的房子」…我的房子也有自己的「之前」和「之後」。前一陣子回去布袋參加國小同學、正隔壁鄰居的婚禮才發現我之前的家可真是舊呀。

ap_F23_20100113095932628.jpg 【右邊那棟已經發黃的~~平房,兩層】

 

雖然當時沒有很具體想說我買的第一棟房子長什麼樣,但也許是心識種子早已經在心中萌芽。

  

故事快轉來到有一天我在Cosco買下了一個很漂亮的挪威餅乾盒,餅乾是帶去澳門開學時給學生吃的,漂亮的盒子留在台灣…

26637_10150121324550088_10150102081110088_11529790_5884967_n.jpg 

 

再快轉來到一年後,當我們七月看到房子,經歷了兩個月的心情三溫暖,九月時正式搬進荷蘭灣時,在從自己家整理東西時發現了這個一年前被我留在台灣的餅乾盒怎麼長的跟荷蘭灣怎麼有點像,都是一棟棟透天別墅,只是一個是挪威、一個是荷蘭,共同點都是北歐國家,但是特別的是,我之前沒有特別想過有一天會住在這樣的房子裡,只是心裡知道這樣的房子很漂亮,那時也根本不知道台灣會蓋這樣的房子,也想不到自己會成為當時最年輕的住戶。現在回頭看,雖然我沒有一直想著這個房子,但是潛意識裡某個部分啟動了宇宙中的資源來實現我的夢想,這個餅乾屋成為我個人獨特的願景板!吸引力法則的見證之一…

 4b89e1a5bd548.jpg(中庭)

  P3013239.jpg

(面海)

像吧~~連香港朋友都很驚訝!

不過,那跟瑟多那釋放法有什麼關係?

就是它幫助我們在兩個月買房過程中度過了心情的三溫暖。

老實說,從澳門回來的第一年暑假擔任人生零阻力兩天一夜的工作人員時是我聽不太進去的時候,為什麼?因為對那時的我來說,人生剛順、得到了學校唯一一個公費帶學生去美國9週的機會,怎麼會有阻力?於是在學生沒有準備好的時候,老師就算出現了,也會覺得這個學生朽木不可雕也!事隔一年,終於踢到鐵板,在下訂買了一棟大房子後、卻發現現實跟自己作對,本來雙方家長都反對一下,在金錢上更別說支持了,於是我們一定得靠自己!說的好,但是現實是要面對的!那時我們一度抱著哭,因為我一度認為沒有希望了,他說沒關係,以後我再買給你,我們一定會住這樣的房子,說完讓我更想哭!

為什麼書裡說這些是幻象、彩蛋,要從中取回力量、要放下,可是明明這些就真實的可怕,明明我們現在就很無力,就是放不下這種感覺呀!好在,我們沒有被這樣的情緒太久,彼此提醒,在沒有其他人可以幫忙的狀況下,書、21夜的人生零阻力課,成為我不得不好好認真的時刻,這一次,我終於跟一年前不一樣,學生有準備好,老師才能真的出現!

 


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

《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中有提到幾個步驟:

步驟一:正面迎擊

步驟二:徹底感受讓你不舒服的這股能量

步驟三:感受最強時,告訴自己真相為何

步驟四:從中取回自己的能力

步驟五:愈來愈了解真正的自己

步驟六:向自己和創作表達感謝 (p.156-164)

 

這幾個步驟有些和《零阻力的黃金人生》所說的整個流程包含三階段六小步驟相通:


零阻力的黃金人生─清理內在的瑟多納釋放法

一、容許接納

步驟1:「我現在有什麼感受?」

步驟2:「不管這感受是什麼(那時我們應該是貪求、恐懼、悲苦、萬念俱灰通通都有經歷過了吧),我能不能容許自己有這樣的感受?」

二、深入其中

步驟3:給自己足夠的時間去感覺當下的感受。

三、選擇放手

步驟4:問自己:「我有沒有能力放手,讓這個感受離開?」

步驟5:問自己:「我願不願意放手,讓這個感受離開?」

步驟6:問自己:「我什麼時候要放手,讓這個感受離開?」 (p.52-54)

 

所以也是在那時我才真的發現買下荷蘭灣這件事讓我們更深入應用瑟多那釋放法,也就是為什麼後來跟大家分享「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這本書時,我們都

要提醒,這本書封面應該要加註「警語」:小心你下的訂單馬上來到,你要心臟夠強才能挺得住宇宙給你下的震撼彈;你自身的容器要夠大才能盛的住宇宙要傾倒給你的禮物!

 

當我們放下時,沒想到How果真不是我們有限的腦袋所想的到的,宇宙透過了一個貴人讓我們知道有其他方式可以買的到,銀行看我們的薪資、扣繳憑單,後來因為我一半的薪資來自澳門,他們又希望提出其他資產加強作保,這時他的媽媽改變了之前的看法,以另一棟房子幫我加分。我的爸媽也轉變了態度,贊助了幾萬元。《和諧財富》一書的稿費也在此時撥下來,如獲甘霖。經手的文件數字果真都不只是萬為單位,十萬、百萬、千萬的數字在眼前,但是我們適應了,因為這不就是我們之前下的訂單嗎?宇宙回應我們了!只是中間我們也被煙霧彈給朦了一陣子,差點被情緒的驚人力量給往下扯!

 

故事結束了嗎?當然還沒,買下房子後,面對的房貸也是一個課題,只是幸運的是,這個房子是我們用來生財的工具之一。所以如同和諧財富裡作者提到的新概念,當我們有能力賺的到房貸的數目時表示另一種程度的擴張。沒有買房前,錢很難存下來,現在我們開玩笑說,一二樓就當聘金、三四樓就當嫁妝了…

 

故事當然還沒完,我們經歷過更大的彩蛋,分享買房的心路歷程是為了接續他那一段承認宅男後房子的改變,但每次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故事都只講到前半段而已,對於我這共同作者而言,其實真正經歷過的反而是在後半段,但是這一段來不及寫進書裡,所以只能用講的,在現場沒有時間分享時,我只好用這些文字從我女性的角度來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wo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