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pillars.jpg 

Ch. 22 通往靈性的橋樑

1. 法國哲學家和古生物學家德日進(Pierre Teilhard de Chardin)的名言:「我們不是有著屬靈經驗的有形存在體,而是正在體驗有形世界的靈性存在體(We are not physical beings having a spiritual experience, but spiritual beings having a physical experience)」。

2. 你和你源頭的關係是非常個人的,而且只有你有權去定義。當你尋找你的源頭、而且找到祂時,你將真正超越疑惑,你將了解到你一直以來都被引導著、被支持著,你也將了解自己從不孤單。你從來沒有孤單過—未來也不會孤單。

3. 達賴喇嘛給的建議:「去走對你來說有道理的路—不要只是蜻蜓點水而已,而是要全然地擁抱而且真正的做出承諾,這樣一來你將可以從中得到好處。」至於其他的就先放一邊吧,聰明人。

4. 我真的想讓你知道,我(James Ray)絕對相信要在屬靈上成長,並不需要放棄地球上的美好事物。

5. 歷史上關於靈性這部分有兩個基本陣營:昇騰者(Ascender)相信自己必須切斷與有形世界的連結 (或至少要犧牲掉很多),才能進入靈性層次;降世者(Descender)則認為和地球住的靠近一些、而且完全擁抱地球上所有有形事物非常重要…如果要充分體現你的靈性,你一定要同時是昇騰者和降世者。你必須腳踏實地的面對現實工作,同時又能釋放你的靈性,使其昇騰。

6. 如果你的心智還會因黑暗而感到頹喪,那你就不可能到上帝面前,你得要有本事清除自己的那些垃圾才行。

7. 這個遊戲的名字叫「整合」,你必須要能夠實際操作、產生你自己的穀物,做一些事出來。

8.人們常會問我:「你的休閒娛樂是什麼?」…我的工作就是我的熱情和我的再造(re-creation,注意休閒娛樂(recreation)這個字的真正意思)。

9.你會一直遇到挑戰、自我懷疑、對事情不確定、搞砸、痛苦還有喜悅。但是當你定義真正的人生方向時,並完全降服於它時,就會發現真正的秘密。

10. 真正想成長的學生該問的是:「要讓人生變得真正有趣,會需要發生哪些能使你更強壯、並讓你在人生中大步前進的事呢?」

11. 物質跟靈性一樣重要。去做你需要做的事—找工作、減肥、整理房子。這個整合式的生活方式將能讓你掌握一切領域。

===============================================================================================================================================

Ch. 23 宇宙都聽你的

1. 當你停止拿自己和別人比較以產生出一種你和我之間人為的區分,且接受我們都是一體時,這條路會走得更順。

2. 這是一個決定性的時刻,一個了解到是該轉型、更深入、玩大一點的時候。當你的未來引力在呼喚你時,你是要帶著信心往前走,亦或帶著恐懼向後退?你舊有的已經耗損得筯疲力盡了,而只有把它放在一旁,你才能擁抱新的事物。(p.353)

3. 任何時候你從自己抽離出來,你會體驗到一種很小的死亡經驗。

4. 《奇蹟課程》裡面提到:「如果你知道在這條你選擇的路上,誰總是站在你旁邊,你將不會再次感到恐懼。」對於這點我有自己的看法:「如果你知道你真正是誰,你將不會感到恐懼。」在你的心裡記得以下這段,而且請跟著我讀一遍:
  「我是人生的冒險者。我永恆地年輕著。我已經從昨天的谷底來到今天令人振奮的高峰。我是永恆的旅行家,踏上自我發現以及無限展現的奇蹟旅程中。我一直而且總是被引導、保護及被愛著。」(p.356)

5. 但是當你感到迷失和孤單時,你仍然很可能在通往靈性的道路上遇到黑暗時刻。

6. 很多傳統談到「靈魂的黑暗武士」是一個發現你自己那個最終無限自我的旅程中,必須出現的停止點。我的朋友,這是旅程的一部分;而且從我的經驗中,唯一經歷它的方式,就是去超越它。

7. 當你跌倒時,對自己要有些同情心。那是你學習如何走路的方式,每一步走的可能都不是很穩。再講一次。要知道不管現在發生什麼事情,都是一個更大計畫的一部分,都是為了你自己的個人成長、發展和改善才完美地發生。業餘的人只會許願;但是大師是「知道」。(p.359)

8. 神只會透過我們採取的大行動,以及了解自己是實相、結果的共同創造者,讓我們可以體驗此生所有的美好。

==================================================================================================================================================

Ch. 24 把禱告轉為雷聲

1. 真正的禱告,是不斷地控制你的想法、感覺和行動。
2. 愛因斯坦說過,「直覺不會來到一個沒有準備好的心智裡。」
3. 我知道去做準備最好的方式是透過研讀、練習、和傳統的冥想。
4. 有經驗的冥想者在腦部左前葉有較多的活動,而左前葉在腦部裡面主管正面情緒例如快樂、喜悅、和滿足感。這些發現暗示,快樂是可以透過心智訓練刻意培養出來的東西... 規律的冥想者會整合右腦和左腦,因此能夠使用所謂的全腦思考。所以,不是只有你會更快樂和喜悅,你也將會更聰明和更有創造力。(p.362)

5.二十分鐘的深度冥想,已被顯示和兩小時的睡眠是同等的。這是種令人驚艷、很好的投資二十分鐘的方式。(p.363)

6. 如果你想要寫一本書,閉上眼睛,將你的注意力集中在實際寫書上面。想想看你將如何處理寫作每一個涉及的層面:做筆記、整理你的研究、寫出大綱、寫一章、拿著最後的手稿、找一個出版社、賣掉,以此類推。一直按著這個想到暢銷書清單中,從頭到尾。請確定你是用現在式寫的,而且僅管有負面的想法可能會在冥想時出現,請給它一個正面的結論,。能保持思路,儘管只是一分鐘,都是一種勝利。最終的目標是能夠做這個練習三十分鐘。(p.367)

7. 當你注意到你在生氣的那一刻,你就不再生氣了,因為你是注意到你在生氣這件事—這是好事。注意到某件事的這個行動,自動地把你拉出,避免你成為那件事。

8. 為了走出受害者領域,並開始控制你自己的命運,自己為其負責是一個很大的成就。(p.368)

9. 你注意到你已經跌倒的這個事實,是確認你在道路上,所以請感到興奮,跟你自己恭禧,而且做出調整。(p.369)

10. 自我反省:
 我會持續地設定更大、更大膽的意圖以及目標,去測試我靈性成長以及創造能力的層次嗎?
 我能夠走自己的路,引導我的人生,而不覺得是環境的受害者,或是文化制約下的玩物嗎?

11. 保持一顆開放的心,而且總是相信心裡的那個聲音或是感覺,告訴你什麼是對的。

12. 我的建議是,往內在尋找的同時,也擁抱外在世界—在兩個世界中跨足:認清且使用靈性領域這無限大的力量,而且也面對任何層面上似乎曾產生過的問題。

13. 一旦你弄清楚你想要的結果(你靈性的原型),那麼你一定可以整頓所有你心理、情緒、以及形體上的資源去支持它,絕不讓自己被你人生中其他的事件所分心。

14. 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擺盪到人生的遊戲中—而且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wo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