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8章》宇宙喜歡秩序

1. 一個美麗、整潔、運作良好的環境,能奠定成長的舞台。(p.263)
2. 在擴展自我的路上,我們很容易被拘泥在常規裡,這也是為什麼我很提倡多旅行的原因。(p.264) (連結的部分是我在澳門工作兩年,邊玩兩年的照片記錄,從去年買房後這個多多旅行的心願就要再延遲一下下,但是我還有很多地方要去呢~澳洲、紐西蘭、英國、法國、日本、等等等還有~~我家荷蘭灣的故鄉~荷蘭XD)
3. 當你認識到你必須成長,這不就是一個認知的過程嗎?你已經開始用更高的頻率振動了。p.264
4. 讓你的環境來持續提醒你,在你前往何處與你身在何處或到過的地方做個比較。請去參加一個晚餐宴會,或是去旅行,讓你回來後有一個全新的5 視野,你要用所有可能的方法,幫助你以一個第一次來訪的訪客的觀點來看看你的家,用全新的眼光來觀察。(p.265)
5. 請誠實地問問自己:你周圍的環境是否支持並強化了你選擇的生活形態?(p.265)
6. 一個重視「馬上」而沒耐心的人,會阻止你得到金錢上的財富。(p.266)
7. 盡快整修清理你的週遭,好讓環境中的每個物品可以用最高可能的頻率來振動,然後對新的事物有耐心。(p.266)
8. 我投資在自己能力與成長上的每一塊錢,都著實給我帶來了至少一千塊的回報。我投資在自己能力與成長上的每一塊錢,都著實給我帶來了至少 一千塊的回報。(p.267)

======================================================================================================================

    《第19章》滋養身體聖殿

    1. 請列一份關於你對物質領域的需求清單,內容必須是具體可測量的。(意思是,列像是這樣的清單:一個有五千平方英呎活動空間的海景豪宅、一部價值十萬美元的泰斯拉(Tesla)電動跑車、建立一個幫助孩童的基金會、幫你母親買一個度假別墅、去峇里島二次蜜月旅行、在工作的地方擁有一個視野良好的主管辦公室、一個新的廚房或浴室或試衣間等,記下你所有夢寐以求的事。(p.269) 
     

    2. 我們之中很多人會在得不到令人開心的成果時,感覺生氣或不滿,但是,這正好適得其反。你在物質世界得到的結果是一面誠實的鏡子,反映著你把注意力放在哪些方面,所以一切結果都是你自己創造的。感謝上帝我們有一個充滿愛的宇宙,說著:「嗨,你又搞砸了。你要改過了嗎?請留意好讓我們解決問題,讓問題停止。如果你再不注意,那因為我愛你,所以我必須要把這個問題的嚴重度加重一點,因為我真的希望你能醒過來!」(p.272)
     

    3. 你不值一千萬美金,對吧?事實上,你是更有價值的,你甚至比跟你一樣重的黃金還貴重。2003年的《連線》雜誌搜集了醫院及保險公司的人體價格估計資料,結果發現人體的價值高過於四千五百萬美元!(p.275)
     

    4. 你可以以一個身高與體重的綜合計算公式來看你的身體質量指數(BMI),判斷是否肥胖。三十分以上表示你有健康上的危機,二十五到二十九分表示你過重了,必須採取行動。美國國家心肺及血液研究所有一個簡單的網頁http://www.nhlbisupport .com/bmi/,只要你輸入你的身高和體重,你馬上可以得到你的BMI值並告訴你目前的狀況。
     

      5. 大部分女性會去上課和做有氧運動,但基本上不會做重量訓練。肌肉會加速消耗卡路里。如果你沒有練肌肉,你就燃燒不了多少卡路里。這就是為什麼每個人都不僅需要有氧訓練,也需要在生活中加入鍛練肌肉的無氧訓練。如果你的目標是讓自己看起來更健康身材更好,鍛鍊肌肉、燃燒更多卡路里並減掉更多重量可以讓你更快到達這個目的。(p.278)

      6. 你身邊的人比你的基因更重要,胖瘦是有傳染性的。最近一項聯邦調查發現,如果你的朋友過重,有57%的機率你也會過重。如果你的兄弟姊妹過重,40%的機率你也會是如此。(p.280) 

      在歐普拉秀(美國真人脫口秀)上,一位女士問我:「該怎麼利用吸引力法則來減肥呢?」

      我說:「你喜歡你身體的那部分?」

      她嘆道:「沒有,全都不喜歡。」

      「好嘛,幫我個忙,你喜歡你身體的哪個部分?」

      我不斷追問,最後她說:「好吧,我有雙美腿。」

      「很好很好,還有呢?」

      「嗯,我的腳也很漂亮。」

                「太棒了,你知道有多少人有雙粗糙的腳嗎?」這位女士馬上開始把注意力轉移到她身體美好的、可愛的、欣賞的部位上。 

               意識一轉變,一切都會變得不一樣。(p.281)

      減肥的最快方法,就是持續的感激你已擁有的健康。(p.282)

       

      7. 汽水就是一個沒效率食物的完美的例子。短暫的糖分增加,卻帶來很大的食物腦震盪。除了會增加無用的熱量外,其中的酸性物質還會殺死你體內的酵素,接著再殺死你─我沒在開玩笑!最近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就做了一項研究報導說,一天喝一罐汽水,一年可以讓你增加十五磅。更甚者,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最近公布的調查發現,每天就算只喝一罐汽水,還是會大大的增加心臟病的可能性。如果用水來取代你最愛的飲料,就可以讓你每天減少120卡路里,讓你一年少掉15磅,說不定還可以救你一命。(p.283)

      8. 我非常推薦學者所謂的「舊時器時代飲食法」,不過關鍵是要吃瘦肉及大量含水量高的蔬菜,以幫助更快、更容易地消化肉類。就我個人而言,我會盡量不吃紅肉(雖然我很喜歡),我大多吃魚肉或者雞肉。(p.284)每餐吃一薄片魚肉或是雞肉(請務必在煮食之前把雞皮去掉,大部分的脂肪都來自那兒),你就能得到足夠的蛋白質了。(p.285) 而亞洲人心臟病與癌症的機率也較低,我想原因是在於,魚和海苔對健康的好處,抵銷了米對健康帶來的負擔。

      9. 如果你要進行需要高能量的工作、要讓身體取得能量,以提高你的覺知程度,那你就得要吃肉,不然,你只能做做樣子而已。(p.286)

      10. 我要請你做的是,至少考慮一下這件事:動物不管怎樣都會死的,我們也一樣。這也是為什麼買有機食物很重要,因為這可以確保動物們在過程中得到善待。(p.286)

      11. 吃東西之前,處於一個可接受程度的飢餓狀態,表示你是為了補充能量而吃,而不是為了享樂、習慣或是滿足情緒上的需求。有些研究建議,如果你每天少攝取百分之三十的卡路里,你可以增加百分之三十的壽命。 (p.287)

      12. 我們的身體在pH值略偏鹼性時,運作最為良好。(p.287)所以,我首先要做的事,就是保持我的身體在微鹼狀態,pH值大約保持在7.357.45之間。會影響pH值的不只是食物與飲料,規律地運動、打坐及減壓也會對人體的pH值有正面影響。(p. 289)

      13. 可樂中的活性成分:磷酸的pH值就達到2.8(表示非常酸)。你知道一杯汽水酸到必須喝32杯純水才能中和它的酸性嗎?(p.290)

      14. 在健康與長壽方面的最新研究,大肆地宣揚「白藜蘆醇」的益處(它是一種主要在紅葡萄表皮發現的化合物)。雖然還無法確定,但很多科學家認為這種在紅酒裡發現的物質可以降低心臟病和癌症的機率,不論白藜蘆醇是否就是法國矛盾(法國人嗜吃飽和脂肪,但他們冠心病的發病率依舊較低)的神奇解答,我們可以確定適量的紅酒(一定要適量,另外不可以是白酒,它只有糖份而已)對健康有益。(p.290)

      15. 一個健康含水的細胞和一個不健康乾枯的細胞在顯微鏡下的不同,就是最好的說明,它們看起來就像一顆新鮮葡萄和一顆葡萄乾的差距。有人會告訴我,如果他們開始多喝水,他們就會得常跑廁所。據我的經驗,這是暫時的,只要你的身體習慣了保持含水狀態,這狀況就會安頓下來。

      16. 80/20法則是很好的訣竅:80%吃鹼性蔬菜,20%吃的健康酸性食品(如瘦肉)

                17. 我每天的第一頓點心會吃三分之一杯堅果和三分之一杯葡萄乾或蔓越莓乾(包含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我吃相當多堅果。我不常用鹽,如果一定要用,那我就會選擇海鹽。

      18. 直接取自蜜蜂而沒有加工煮過的蜂蜜裡,含有重要的酵素、植物營養素以及大量的抗氧化劑,它們可以恢復運動過後的肌糖原並幫助降低膽固醇。還有一些研究認為它可以降低某些癌症的風險。(須注意:不要給嬰兒餵食蜂蜜,因為嬰兒的免疫系統尚不成熟,蜂蜜中的孢子可能導致疾病。)

      19. 事實上,如果你沒有攝取足夠的脂肪,你的身體就會抓住你現有的脂肪不放,因為身體需要它。研究也發現,必需脂肪酸對大腦功能有很大的幫助;它們大幅增加了α腦波─一種人們在放鬆時或是創意活動時會產生的大腦震動。

      20. 日本江本勝博士的作品。在電影《我們懂個X》中,他的照片作品以及《生命的答案水知道》這一系列著作,都證明了思想與感覺確實會影響實體物質。(p. 298)

      21. 我個人的基本原則是非常簡單的:吃瘦肉和大量蔬菜,遠離簡單的碳水化合物,盡可能吃有機食物,僅喝純水,不吃糖,以及吃堅果當零食。但請讓我在此聲明:如果你對減肥太過狂熱偏執,你就變成了一名囚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wo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