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770743361b.jpg 

我在淡水老街伴著夕陽看這本書~

感謝哲瑋有提到這本和我們的書名很像的書,也是方智出版,到書店時翻一下書錄,發現竟跟耀仁剛演講完的11個宇宙法則有不少類似之處,

還有因為《當和尚遇到鑽石》而廣為人知的「業力法則」…

譯者於書中提到,這本書是該問世的時機了…

那句話我也有共鳴,因為如果再早些個月看,我可能看不下。

 

我也曾經在教會待過很長一段時間(前後有三四年吧),

後來搬到荷蘭灣後也很巧,因為我的貴人琵琶姊的關係,我們和她的其他客戶、也就是我們的鄰居也算熟,巧合的是,這當中3戶就有2戶是基督徒。

 

我這裡要強調的重點不是在於哪一個宗教,而是我和《和諧財富》詹姆士.雷在教會時都有的疑惑,他的爸爸雖是牧師但是家裡算窮,我以前在的教會,大致的經濟狀況也不是很理想,難道不能是神職人員又可以很富有嗎?

我們都認同有形的世界是無形世界的映照,那麼靈性富足的人在外面的世界上是應該豐富,還是不足,才能維持靈性?

我比較嚮往的是靈性世界充足,在外在世界也有一定成就的人,而當這些都充滿時,「施比受更有福」就有說服力了…

而這些貴人姊姊們,在內在世界和外在世界都有一定的成果,於是我也在想當我到了他們的年紀時,能不能也跟她們一樣?

 

《失落的幸福經典》引用了很多的聖經經文,不過卻不像聖經那樣可能讓很多人忘之卻步,因為書中也引了很多的「法則」和西方的例子來說明…用大白話來解釋一些聖經上的概念,

就像《秘密》這本書能暢銷200多刷,其實在精神層面上也是一種鼓舞。

 

第一章,【人生是一場偉大的遊戲】,跟前陣子我們讀過的《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用的比喻相同,我們選擇要「參與」、「觀察」的是哪一場遊戲是我們的決定。

第二章,【釋放屬於你的一切】-富裕法則,耀仁的《人生零阻力》提過Lester Levenson在講到情緒的幾個階段,即便到了最佳狀態(無畏、接納、平靜)還是要釋放,一開始我們也會覺得疑惑,達到那樣的境界、獲得我們想要的不是很不容易了嗎?怎麼達到了又要放掉?這裡也同樣得到一個結論,當你對屬於你的一切能有信心,並坦然的放下對這一切的「不放手」,反而有空間能獲得更多。

第三章,【祝福別人,就是在祝福自己】-言語的力量,也提到關於肯定語的效力。有一個小提醒,當你拒絕負面想法時,接著補上肯定語會更棒哦…就是把自己不要的先列出來,再寫上真正想要的。祝福別人成功,相信豐足的宇宙會給你應得的,就等同於祝福自己配得那一份應得的。

第四章,【祝福你的敵人】-不抗拒法則,耀仁翻為無阻抗法則,這個概念對當下的我來說是一種提醒,因為通常當我們是旁觀者時總能勉勵別人要去祝福你的敵人,但是自己是事件當事人時,就需要一段時間才能了解為何不抗拒對自己才是好的,這也是我前面提到這本書現在出現的時間對我來說是剛剛好的。

第五章,【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業力法則與寬恕法則,這些很明顯在聖經都是很重要的,在吸引力法則廣被接受後,其他宇宙的法則也更能直指人心…不過這些法則理智上能了解,情感上要馬上調整到能做的很好不容易,因為外在的「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是顯而易見的,但是在內在世界裡我們種下了什麼,於是在外面世界我們能擁有什麼,通常我們都處於被動預設模式,因為要成為主動安裝模式除非我們很清楚我們希望執行、得到的願景成果是什麼。

這裡要補充一下之前耀仁也有說明的…其實這些法則【Law】,跟另一個發音很接近的英文字【Lord】,是刻意做代換,他的演講本於一本英文書Working with the Law, 就等於Working with the Lord,為什麼要換掉,其實很簡單,因為對於不是基督教背景的人來說,Law(律法、法則)比較容易被人所接受。《失落的幸福經典》p.80頁作者也說,「…如果把『主』(Lord)這個字換成「律法」(law),聖經裡的許多教導就會更清晰易懂了…」作者是1925年出版此書,和James Allen都屬於美國1920、30年代社會改變的先驅靈性導師之一…據說第一部3D電影及第一步同步有聲電影的放映也是在那段時間發生,去年到今年世界的3D電影也有了新一波的改革,阿凡達的熱賣其實也象徵了人類精神層次的另一次大躍進。

第六章,【放下重擔】-在潛意識烙印,坦白說,以前在教會裡姊妹們安慰我說,「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主」,因為耶穌說「我的擔子是輕盈的」,我心裡不免還是會嘀咕,可是我當下都快行了,我感覺不到呀…不過在那段時間裡,當一些那時所謂的難關度過時回頭看,也會覺得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在過程當中參與,不管是說自己的意念也好,還是跟比自己更高層的我對話也好,我也能認同造物主給我們所有能面對處理發生事情的能力與智慧,中間需要多久的時間才能覺得擔心輕省,決定於我們對自己、對參與這過程的無形力量信念有多大。

第七章,【宇宙中最強的磁力】-愛的法則,「…純潔無私的愛會回到付出者自己身上,無須追尋或強求…嫉妒是愛最大的敵人…」愛字簡單,但也很難,據作者的說法,所有疾病與不幸,都是因為違反了愛的法則,一個人投出去的恨,會隨著疾病與悲傷,回到自己身上…順著愛的法則,付出的也會回到身上,逆著愛的法則,付出的也會回到身上,公平到敲醒我注意管理自己遇到不平的事時自動反射出的想法。

第八章,【要求明確的指示】-直覺或引導,「奉獻十分之一的收入」是美國很多富人都這麼做,但是要帶著愛與喜悅才算數…付帳時要開心,不管付什麼錢,不僅要捨得,還要帶著祝福的心,擁有這樣的心態,才是金錢的主人。對於工作,「…絕對不要只要求得到『一項』工作而已,必須要求聖靈給出祂已經為你預備好、唯一會令你滿意的工作。」耀仁的老闆不是基督徒,不過因為去過猶他州,很多是摩門教徒,也有引用聖經的句子在事業經營上,「主說,以此(十分之一奉獻)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把祝福傾倒給你們,直至滿溢。」

第九章,【展現完美的自己】-…人所追尋的事物,其實也在尋找他~~任何一個發明人,其發明物也在等待他的發明,所以你想要找尋的是什麼?

第十章,【將想像變成藝術】,如果你能做很大的夢想就不要只屈就於一個小的渴望而已,差別的是在有大的夢想就必須有耐心等待的準備,「…如果試圖以理智強迫事情發展,就會使事情停滯不前。」這句話又一計當頭棒喝,因為每當我強迫事情發展時,的確也發現事情反而不順利。

上面是心得筆記,覺得對此時將滿30的我是一個總結提醒,在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前要做好功課^^

20歲時我的生日紀念是去拍藝術照,

30歲時我的生日紀念是和大家一起參與The Phenomenon 啟動成功奇象 ,一起複習這些法則。

套用金石堂的書展標語:

20歲時,我嚮往漂亮的人,
30歲時,我嚮往成功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wo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