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吸引就是那股牽引你去從事你最喜愛的事物或前往你喜愛的地點之力量…」

 "Attraction is the force that draws you to your favorite things and places…"
 

 ---《力量》朗達.拜恩

 

記得花博從開幕至今,我已經去了六次之多,在忙碌之餘走進台北的後花園,可能就是上面這句話所描述的那樣。

 

花博裡面充滿美的事物,而我本來就喜歡看一些特別的東西、欣賞人們的創意。在花博裡面創意琳瑯滿目,真的叫美不勝收。

 

記得第一次去花博(11/24)是已經翻譯完《力量》一遍後,之前(10/24)辦過《搶鮮導讀會》後,本來應該進入正式修稿階段,但心裡多少有點小小阻力。隨著12/10的截稿時間快到,應該要想辦法讓自己有動力,加上朗達.拜恩在書裡有提到她也很喜歡買花,於是更讓我想去參加這一場花博盛宴。有一位朋友很早之前就買了預售票送給我們,帶著想去重新獲得能量的目的,搭乘淡水線出發了~

 

第一次去還有另一個目的,就是我們有一位朋友是定目劇《百合戀》的男主角庫勒勒,一方面是要去支持一下,另一方面,我的中文名英文代表的意思也就是百合,所以更想去看。而這部劇傳達的也是人類應與大自然共融。當最後蛇神和酋長的女兒結婚時,鬼湖邊開滿了成千的百合花,象徵人重新回歸自然。之後我們又看了各國的創意園藝,滿滿的人潮讓平常常待在工作室的我能量有瞬間提高、重獲力量的感覺。

 

第二次去是陪媽媽去,媽媽平常一個星期要去醫院兩次,所以帶著媽媽去走一遍,讓她散散心。結果託媽媽的福,有些要排很長的隊,因為我們是走愛心通道反而省了不少時間。媽媽那一天看了很開心,看到了流行館的花新時尚秀,模特兒穿著揉合了霹靂布袋戲、阿凡達及和服元素的服裝,搭配適合的背景音樂,這就是美的饗宴!還有另一項台灣人的驕傲,就是用保特瓶也能做綠建築!

 

第三次去也是跟媽媽去,參觀天使生活館和未來館,因為我家本來就有認養三隻貓,所以天使生活館一定不能錯過。而在未來館看到了不同氣候帶的植物,特別是終於拍到了一堆不同顏色的百合花。後來又看了爭豔館的各種聖誕佈置~打從心底讚嘆台灣人真的好強!能從事跟美有關的事業,真的很有福氣!我手邊的攝影機從來沒停過拍照或攝影,除了自己回味外,也能跟一些不能像我這樣常去的網友分享!

 

第四次去還是跟媽媽去,這次是為了排花博紀念便當,因為慶祝百年,又推出新一款的建國百年便當,台灣人的文化創意產業結合美食發揮的淋漓盡致。這次又再度進到了流行館,欣賞另一個走秀-綠能婚紗。也再前去了爭艷館看新展覽-寶島農漁牧產品。

 

第五次是請一位學妹去看百合戀的幕後解說,因為我們兩個對幕後都有興趣,同時也為了感謝她幫我們公司做的百年小動畫,而這次她告訴我新玩意,就是現場有提供免費的電子明信片的照相機器,在鏡頭前拍照後,選擇花博主題樣式套用後,輸入電子信箱,或是現場存進記憶卡,馬上就有明信片,也可以寄給朋友,很有創意!

 

第六次是大年初一時,為了在新的農曆年有個新的開始,所以特別跟媽媽起了個大早去排夢想館,有五個主題,情感、事業、健康、家庭、心靈,我選擇「情感」,媽媽選擇「家庭」,準備踏上這段身心靈的追尋之旅。其中有一站就叫「愛與夢想」,小標是「讓我們用愛讓每個人的夢想成真!」,詳細的文章我寫在這裡:http://richwomen.pixnet.net/blog/post/26751630。 

 

會帶媽媽走第一遍,是因為知道她平常對新地方比較不熟,但只要帶過一遍,她就可以上手,果真,後來她自己就去了很多次,還帶親朋好友去,也就是我當初的小愛,間接散播了出去~

 

對我自己而言,從淡水到這座城市花園最大的收穫是重新取回力量,讓自己重新被大自然的能量場所包圍,深呼吸!

 

就像有一股愛的吸引力量,牽引我搭乘淡水線去園區且一看再看,和大自然的力量重新連結。再度充滿愛的吸引力量,從而吸引更多美好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wo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